姐妹第一次上佛學營修行記錄-2017年暑假

2017071014:41
原本是要幫姪女找佛學營隊, 和朋友聊天之後, 她介紹南投淨律寺暑假夏令營,
可以參加最小是2~3Y, 所以5Y的妹妹和8Y的姐姐, 都可以跟著姐姐去修行.

原本心裡很忐忑不安, 因為她們兩從來沒有離開父母在外過夜,
更不用說參加夏令營還一次九天,
從報名後, 反覆告知她們很辛苦哦, 也有給她們看影片,
不是去住飯店, 也不是像一般夏令營都在玩
但她們 "非常" 有"慧根", 很想參加~
再苦再累都還是想去~





第一天: 

期待著終於 期未考結束. 隔天7/1暑假第一天 5:30我們就開車南下,
3個小孩在車上吵吵鬧鬧, 在9:40抵達, 我帶她們3個拖著行李, 到報到處.
我還在依依不捨情緒中, 她們就被帶進去,
有一位善良師姐看到在門口東張西望的媽媽~我,
告訴我 : 母子連心, 你不放心, 孩子心會掛心, 你放心孩子才會成長.  (只差沒說: 施主請回吧~)



然後和老公把車開上面繞一圈, 環境很清幽, 看到師姐義工們都很和善, 當下心安.
下山後, 老公還說: ya~~~放假了~ (對爸爸媽媽有九天的假) 
在林口交流道下, 還跑去茶自典吃午餐, 喝奶珍, 咳瓜子優閒看書....



(但真的不能得意忘形,因為隔天晚上6:30我們被通知要接回咳嗽的妹妹)

記錄:姐姐小二8y (135CM / 34KGS) 妹妹 5y (115CM / 21KGS)







第二天:

今天和爸爸早上很早起床, 大概不習慣孩子不在家,
兩人手牽手去早餐點吃飯, 下午去好事多逛和買零食...
晚餐吃飽準備看影片, 電話來了, 說妹妹咳很厲害....
(其實前一天她只有小咳, 因為當晚冷氣開太強, 沒想到就這麼感冒)
好心師姐願意等我們到9:30, 來接.
只好立刻開車南下接人去.....
安靜寺裡, 好心師姐等我們, 入內看到妹妹一個人打坐等著我, (其他小朋友已入睡)
和老師道再見下山後, 
妹妹很開心分享在寺裡2 天一夜作息, 和心得, 除了咳嗽, 沒有其他症狀.
隔天去看診, 醫生說喉龍有點發炎, 氣管比較小所以一紅腫就會咳得嚴重樣子. 沒有其他症狀
很感謝師姐通知.

不知是姐姐不在, 還是她變懂事, 晚上不會粘著我們要和我們睡, 可以自己睡
而且說: 我咳嗽不用吹冷氣, 爸爸媽媽吹冷氣就好, 這樣也可以省電.  ()



第九天~~~

時間咻~一下就到了第九天, 說明單上是12:30接回, 但我們擔人人很多, 造成寺院麻煩, 所以6:00就從台北出發,
抵達時間一樣9:20, 沒想到可以先接回, 所以她們就沒在寺裡用餐.

我們先到上面佛殿, 拿行李, 說小二班可以在這裡接,
報了名子, 姐姐就走出來, 看到她走過來, 可能太多天沒見她, 覺有點心酸酸~
見到我, 姐姐跪下來, 說感恩. 雖然我們兩都沒有真的掉下淚....
但在車上她跟我說想哭. 而且唸報父母恩經文時, 她有哭, 大家都有哭~~~

看起來好像變廋了....一切都是錯覺~~~~她回家有點咳嗽帶去看醫生量體重還是34kgs~

她說九天每天都睡3次, 每餐都吃很飽. 而且都很好吃...
晚上在唸經時有看到流星~好幾次...有偷偷許願, 希望爸爸媽媽健康, 和妹妹開心~

裡面老師說她, 是老實的孩子, 第一次來, 這樣表現很棒.
每班有十個人得到師公獎狀, 她是其中一個. 她覺很開心~~~~~
寒假還想要參加.

這幾天我有古狗開山主持老和尚資料, 照因師父, 就是蒂說的師公.
感佩他對社會奉獻, 願意每年辛苦帶這些吵鬧孩子們, 讓他們種下善良種子.
即感恩又敬佩. 希望孩子每年都能參加~回來聆聽師公師父承訓及佛法.



  膝蓋黑青~XD


心得:
孩子參加佛學營並不會快速成長, 立刻有溫謙公檢讓的個性,
不要說怎麼還這麼皮, 打回原型這種話, 因為孩子就是孩子,
原有純真性格還是在的
而是佛學潛移默化下, 這顆善良種子日益成長,
敬重父母師長, 手足和睦, 知善惡. 懂事理. 
不要想著送去就變成大人~

今年夏令營影片分享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qNFlB1pcr0&feature=youtu.be

(照片後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