蒂蒂和妹妹

2012062113:41
 


教養小孩真不容易,
老大3歲多, 從出生到現在, 她一直是我的白老鼠,
看了一些教養的書, 
從剛出生時的百歲醫生,
到蒙式的教養觀念,
親密育兒....
還有朋友建議~~ 該打該罵還是要做..

說真的, 我算是沒主見的人,
什麼都聽進去, 但
到了老大剛過3歲的現在正在人生第一個叛逆階段,
我和先生都認定了愛的教育,
但這方面我們還做的不夠好,
因為有時候不小心還是會被激怒,
言詞上有點"火爆"
而老公會忍不住打一下她小屁屁和手手.
等孩子睡著時, 我們會反省
互吐苦水, 因為這個小孩真的太皮啦~
另外, 我們無能為力時會用交換條件方式,
我知道這樣不好, 因為聰明小人會誤以為
只要做到父母要求就有糖吃,
久了態度變得敷衍了事

我知道態度要堅定,
定出原則要說一不二
承諾要兌現
但實施起來真是考驗父母智慧
引導式的教養方式, 是件耐力持久賽
期許自己可以做到更好
這樣等到老二和姐姐一樣3Y時,
我們可以更有能力協助她學習情緒控制...
加油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