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力旺盛的小孩

2010080210:00

最近幾個星期六日, 發現沒辦像以前一樣, 待在家一天,
因為蒂蒂睡眠時間變少, 在家裡會無聊, 所以只好往外頭跑,
這星期六去IKEA , 星期日去HOLA,
去IKEA前有讓她吃飯,玩水,睡飽飽才出門, 所以很乖也玩的很開心,
去HOLA前因為媽媽來家裡,她根本不睡, 所以到那裡整個人很HIGH,
一直想下來走走 , 因為沒穿鞋 (忘了帶) 人又多怕被撞,
偶爾抱起來閃人,或想走快一點, 她會大叫, 往後仰, 或坐在地上耍賴,
這些之前還不會, 現在很上手, 番的功力增強中,
路過的人都在看她, 回到家幫她洗澡,刷牙時,
又使出吃奶力氣咬我的手, 咬到我眼淚流下來
她看到嚇一跳, 終於安靜,讓我幫她洗, 也不會耍賴不起來,
喝完奶很快就睡著. 唉~~~真的很累呢~

今天早上5點多她就在叫~~媽媽~~媽媽~~我不理他, 想再睡一下,
她竟然說: 馬麻~~ㄋㄟ ㄋㄟ 好哇~
她好像試著想把單字連起來, 聽了覺很開心,
立刻起床去泡奶給她喝~~

明天就要1歲四個月了, 日子過的真快...

那本教養的書,看了3/4 覺得有盲點, 我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對待蒂蒂,
她似乎想番時還是照番~~~~~這個過渡期不知多久~~~~
跟別人討論, 有人認為, 該打還是要打, 不然他會爬到我頭上...
因為現在是非不分的年紀, 不打不糾正, 她學不乖,

任何觀念都很有道理, 真的不知道怎麼做, 對她最好~~